民吶歐嗨唷~~~

還記得我們前一天發生的事嗎???

忘了也沒關係哈哈哈哈哈哈

點此恢復記憶

 


早餐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為什麼呢?? 減肥的人一定要吃早餐的啊不囉嗦

如果每天的第一餐是很美好的 那麼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真的不得不推薦 如果大家到大阪也是住在這間新大阪車站hotel的話

一定要配早餐!!!  早餐有和式/洋式可選擇 提供時間AM7-10

差別在和式的有煎蛋(玉子燒)跟鮭魚/一夜干 洋式則是三明治

都有附上沙拉,手工豆腐,當日小菜 湯,烤吐司,白飯跟飲料則是自助吃到飽

對了!! 還有納豆也是吃到飽的 不過我們都不敢吃哈哈哈哈

飲料除了牛奶跟柳橙汁外 還有電動咖啡機 每天我都弄拿鐵來喝~

這天早上我跟叔各點一種 但之後的幾天我們都吃和式的

圖片來自http://www.st-hotel.jp/honkan/restaurant/

 

用完早膳後前往京都啦

先到綠色窗口買了"JR west rail PASS" 可以無限次搭乘JR鐵路 我們買的是一日PASS

對了!! 這個PASS只有短期居留才可以購買 有一日到四日票券 購買時要出示護照 填寫一些資料

詳情可以上JR官網(點擊進入 有繁中唷!)  有更詳細的使用說明跟價目表

點我查詢時刻表或計算車資 這個網址很好用!!!

IMG_7893[1]

IMG_7892[1]  

車票很漂亮耶 還會映出JR的字樣 站務人員還會很仔細的封上膜 真是太棒囉~

憑PASS進出票口都要走人工通道 出示車票給人員看就可以囉

okay~ 不過因為我太笨惹結果搭到普通車 從新大阪到京都40min 如果搭到haruka的話就快多啦~

京都車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公車一日票的自動售票機 一張是¥500 車站都有廣告 搭三次就回本了哈哈哈

所以不管是遊客還是日本人大部分都會買一張

IMG_7890[1]  

不過搭公車的人龍很長 公車的號碼旁邊都有標示可到達的觀光景點 幾乎都有漢字所以也不用擔心搭錯

於是我們決定先搭100號到清水寺參觀!!!

IMG_7617[1]  

京都的建築就是古色古香風格的啊 往清水寺的路是上坡

歐忘了說 我跟叔從第二天就都穿著美津濃的慢跑鞋移動 如果你不是來日本慢活之旅的話記得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啊

一路上可以看到幾家提供和服體驗的店 不過叔說太貴了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想試QAQ

成功抵達清水寺後可以看到 嗯....裙子很短的高中生們 欸不是!!!

很壯觀的建築 以及熱鬧的伴手禮街 參觀清水寺的費用成人是¥300 我覺得很便宜~

清水寺當然也有官網 一樣有中文

IMG_7620[1]

IMG_7628[1]

IMG_7625

 

IMG_7632  

逛完清水寺 當然要到旁邊的商店街逛逛

京都隨處可見抹茶點心 巧克力餅乾麻糬 而且每個都是味道香濃真材實料

IMG_7635  

其實來日本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 但這間點心非常實在

走進去就先給你一塊完整的餅乾試吃 兩片農郁的抹茶餅乾中間夾白巧克力

我本身對白巧跟抹茶都沒有太大興趣 但這家的口味真的好好吃啊~~~

結果一上傳到臉書就有朋友說這家超級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害我有點後悔沒多買幾盒啊 京都北山官網

圖片來自官網

 

接著往二条城前進!!!

想到這就不能不提 高中的時候到日本教育旅行

居然因為我們這車行程問題導致我們到二条城的時候 參觀時間已經結束了

所以只能在外面庭院走一圈XDDD

IMG_7637

IMG_7639  

二条城的參觀費用是 ¥600/成人 上圖建築內部很值得進去一看

延著內部的動線 經過各個房間 還有日文的語音說明跟蠟像!!!! 可以感受一下幕府時代的氣氛

提醒: 內部禁止拍照攝影唷!!

元離宮二条城 官網外語只有英文 但有中文參觀簡介可以下載

 

參觀完清水寺跟二条城我們就離開京都了

好像有點可惜啊....

不過兩個古蹟就讓我們走到腿軟了哈哈哈

最後決定用PASS搭到大阪 反正是一日券嘛~

JR大阪車站就在地鐵梅田站旁邊!!!!

總之大家只要記得一個重點 大阪只有JR車站 沒有地鐵大阪站或是其他什麼私營鐵路站就是了

順便去了梅田站買個大阪周遊卡 來大阪旅遊大推 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初心者

有多好用呢下一篇會再跟大家介紹~

另外 日本的車站旁邊就是百貨公司的這點實在很厲害

而且不只一間 一次給你三四間耶!!!!!哪受得了啊!!

最後我們去了大丸的Uniqlo大血拼

欸欸欸不是我在說 幾乎是半價怎能不買????? 這才是真的平價衣吧XDDD 滿一萬日圓就可以辦免稅!!!

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在日本舉凡車站,百貨公司,藥妝店幾乎都有通中文的店員

一不小心就花了近兩萬日圓哈哈哈哈哈哈

因此大叔跟我就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 畢竟提著大包小包也不是挺方便的~

一開房門真是被嚇到了 床鋪好了 廁所備品又補齊了 哈哈哈我真是十足庄腳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