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罕阿公.jpg  

這次荔枝安排了宜蘭兩天一夜出差之旅,吃的都是當地人推薦的在地小吃(上次北門口蒜味肉羹的排隊人潮實在太驚人)

本文要推薦的是我在拜訪客戶途中發現的發財車,就在武罕三路跟茄冬路交叉口的空地

原本我們大叔已經開過去,我說「欸欸欸剛剛那台發財車是什麼?好像挺有趣的」

馬上當機立斷掉頭路邊停好車過去一探究竟,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離開後我才上網找,人稱「武淵阿公仔香腸」而且還是可遇可不求的耶!!

DSC01977.JPG

品項就是上面這幾樣:花生糖(冰淇淋捲)、香腸、一串心(有三種口味)、百香果搖搖冰

由阿公跟一個女生經營,我們在這裡前前後後待了20分鐘左右,人潮不停地來來往往很有人氣

DSC01991.JPG  

一開始我們只吃了一串一串心(不是口吃)跟一杯搖搖冰

後來就默默地把所有東西都吃了一遍XDDDD 剛剛好一百元

DSC01978.JPG

看到搖搖冰這個項目的時候我還想說「這啥啊以前都沒聽過」

阿公就說「啊搖一搖就有冰啦!就叫搖搖冰」邊說邊抓著蓋子上的把手開始轉動

DSC01979.JPG

打開鐵蓋子,裡面有著調好的百香果汁跟大冰塊

剛才搖一搖可以敲擊大冰塊,將果汁變成冰沙的口感

DSC01983.JPG

百香果搖搖冰 $20

容量大概是500 c.c. 冰沙的口感超讚!

口味的話就是那種古早味的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很清涼

阿公超可愛,問他多少錢的話他都會亂灌水喊價XDDDD 這杯搖搖冰2000塊

後來有別的客人也買搖搖冰,阿公把裝剩的又倒給我們喝

又變成八分滿了啦哈哈!真的好幸運呀我

DSC01985.JPG  

香腸 $20

很便宜但相對也比較小支,口味上我覺得還不錯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好像香腸就差不多是這樣

DSC01986.JPG

來到宜蘭每次都會吃花生糖冰淇淋、包心粉圓、卜肉

已經變成我們的宜蘭美食SOP了

DSC01987.JPG

一整塊的花生糖削成將近粉狀的薄片,搭配兩球叭噗冰淇淋

DSC01988.JPG

花生糖冰淇淋捲 $30

因為大叔表情太猙獰了只好馬一下(欸

花生糖削得夠薄所以完全不黏牙,冰淇淋也清爽好吃,加上最外層潤餅皮的Q勁口感很有層次

其實我們前一個點在梅花湖已經吃過了但我覺得武罕阿公仔這的更勝一籌

DSC01980.JPG  

DSC01990.JPG DSC01992.JPG  

三種口味的一串心,均一價十元

採自助式,挑好後依個人口味沾醬

DSC01982.JPG

第一種口味是油泡豆腐、韭菜、豬肉,透抽的只有一顆!!!

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加了沾醬一起吃比較加分

DSC01993.JPG

第二種是油泡豆腐、豬耳朵、九層塔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哈哈哈~豬耳朵脆脆的口感很特別,搭配有特殊香氣九層塔口味豪豪吃啊!

DSC01994.JPG  

最後一種口味有油泡豆腐、芹菜、香腸

吃膩了香腸配蒜頭的組合嗎?那你不能錯過芹菜跟香腸的新滋味

芹菜的脆跟氣味在口味較重的醬料中殺出,跟香腸意外地還滿配的


 

這次無意中發現的武淵阿公仔發財車便宜又特別,不斷看到許多人前來

有些這樣就坐在旁邊,想吃什麼就拿,悠悠哉哉地過了十五分鐘才結帳離開

也有騎車前來買好幾支一串心回家吃的民眾

不過大部分看起來都是當地人XDDD 老實說這個點真的是比較遠 一般遊客應該也比較少來

真的覺得挖到寶了,以上分享推薦給你們~下次去宜蘭的時候不妨去找找可愛的武淵阿公吧!

 

店家資訊 武淵阿公仔香腸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罕三路跟茄冬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十二點半~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

[食記] 宜蘭一日遊的小吃小喝 (北門口蒜味肉羹/紅糟魷魚)

[食記] 宜蘭—福美田園餐廳 為了卜肉而來 

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幫我點個讚唷~

 

arrow
arrow

    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