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33.JPG

今天跟著爸爸媽媽到桃園喝喜酒~

女方家長很好心地幫新竹的親友準備了遊覽車,結果我爸爸最後還是決定自己開車

從新竹市開車過去大約75 min,下交流道後又開了大約十五分鐘才抵達【川門子】

停車場非常大!!!!一樓是一般用餐區,二樓則是喜宴會場,樓梯旁貼著滿滿的謝卡

IMG_8429

  

IMG_8430

 

整體燈光是走一個藍色時尚感,我個人是偏好暖色系的光照啦哈哈

IMG_8432.JPG

今天的菜單~上網看了一下是一桌$10888(+10 %)

IMG_8431.JPG    

IMG_8435.JPG  

這支紅酒~嗯我覺得味道對我來說有點澀,喝兩口就沒喝了

十二點入席,大約一點鐘開始上菜,上菜前先有小點跟燈光秀,我快餓昏啦!!!

IMG_8436.JPG

IMG_8437.JPG

IMG_8439.JPG  

小點是個三層的下午茶組合(誤!) 最上層的凍狀物我實在吃不出是什麼,味道很淡要配紅色的應該是蔓越莓醬汁才有味道

中間是布蕾,澔澔(我的大姪子)一口氣就吃了三個!!!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到很驚人的程度

最下層是鹹蛋糕,我沒有吃是因為我本身就不愛鹹蛋糕哈哈!

接著新人入場~~~沒有照片因為此時澔澔正在鬧脾氣

結果整個橋段我都沒有好好專心看=口=;;

接著開始上菜啦~~

IMG_8449.JPG

百子千孫慶團圓

應該不難猜,就是炸湯圓啦!!以往我是很喜歡這道小點心的,但川門子的湯圓居然是有餡的...

我比較愛吃那種咬起來單純的糯米香搭配甜甜的花生糖粉,傳統勝!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IMG_8452.JPG IMG_8453.JPG

川門甜蝦合刺身

也是挺白話的菜名,有甜蝦有生魚片,不過另一面居然是大干貝!!!佐上蜂蜜芥末醬吃起來有點西式的感覺,還不錯!

生魚片則是非常鮮甜好吃,大加分!而且擺盤也滿氣派的,但旁邊小菜的放置稍嫌突兀了一點

 

IMG_8454.JPG

食藝龍黃金雀盅

海鮮和風沙拉與創意料理的結合?!老實說紫色的那個創意料理我沒有吃,因為本人懼怕美乃滋XDDD

大推中間的和風沙拉!!!結球萵苣、玉米筍、小黃瓜、花椰菜、蟹肉、干貝...料之豐富咧!

生菜鮮脆甜,海鮮用料也新鮮,最主要選用的和風醬口味不會太酸太嗆,超級涮嘴我連吃三碗!!

魚翅乾隆佛跳牆(沒拍到)

一撈起來就是滿滿的料,軟爛的芋頭、白菜、鳥蛋、栗子、豬腳、排骨酥...

可是我沒吃到魚翅啊!!!這個我就只吃一碗而已,後面還有很多菜,佛跳牆這個陷阱我才不會跳進去呢!

 

IMG_8455.JPG

法式咖裡蝴蝶蝦

推!!!四顆星星!!!麵包非常之軟但又帶嚼勁,我猜應該是牛奶麵包,超香!!澔澔一個人吃了四片哈哈哈!

麵包可以沾旁邊的咖哩醬,真的讚!法式咖哩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口味上比日式香濃但不甜,帶點微辣但奶味比較重中和掉辣度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蝦子,雖然非常香酥脆,帶殼一起吃也完全沒問題,但太油!咬到後面甚至有點膩口,可惜了~

 

接著就是新娘二度進場啦!!!想當然爾就是要帶著澔澔去搶小禮物囉~

新人都已經進場了我們才走到紅毯附近,不過還好新人非常大方準備很多小禮物

親友們也拿著籃子幫忙發送,剛好有個穿西裝的男生走過來,我叫澔澔去拿

那個男士人很好地一直跟大家說「來來來~這邊還有唷!」

仔細一看!!!那個人是陳漢典耶!!!!跟我差不多高,本人跟電視上完全沒差,戴了眼鏡比較斯文一點

IMG_8463.JPG  

拿到好多小禮物,可是那個鬼臉是怎麼回事XDDDDD

接著新郎新娘與朋友們準備歌舞青春的表演,陳漢典也上去跳了!!

之後有很多人去找他合照簽名,因為他就坐在我們斜後方的桌子而已,覺得好辛苦啊!吃個飯一直被打斷XDDD

IMG_8457.JPG IMG_8459.JPG IMG_8460.JPG  

上蟳臘味香米糕

一邊是紅蟳搭配髮菜翡翠蒸蛋,另一邊則是臘味米糕

紅蟳肉很肥厚飽滿,底下的蒸蛋口味清淡,連吃好幾道重口味的下來真覺得是股清流啊~等等可以吃更多了~

米糕就很中規中矩,不會讓人很驚艷,記憶點很薄弱啊!

IMG_8464.JPG

翠綠文蛤玉帶子

絲瓜、金針菇、肉、干貝、蛤蜊...用麻油跟米酒煮,口味不算重但酒味明顯了點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一開始我還把金針菇看成麵線哈哈哈哈,覺得麻油就該配個麵線啊!雖然干貝出現了好多次但我依然不放棄他!!

 

IMG_8465.JPG

避風塘蒜香肋排

咦?!好熟悉的一道菜!!哎呀上面是炸蒜末不是孜然粉呢!有點不太清楚為何不是切開再上菜,每根都連在一起要自己切斷XDDD

肥瘦程度剛剛好,肉質又軟嫩,配著蒜末一起吃,肉的嫩佐上蒜末的脆口感更好,真是太罪惡了~~

廣式甘露深海魚(沒拍到)

上這道菜的時候我剛好帶澔澔去廁所,回來的時候只剩碎魚肉了QAQ

不過據我媽媽的說法,本來就只有半條魚,天啊!!!這一定是哪裡出錯了,半條魚??好啦肉質是滿不錯的,但半條實在很不乾脆啊!

 

IMG_8466.JPG IMG_8467.JPG

上湯砂鍋燉全雞

先別管為何沒有砂鍋而是瓷湯盅這件事,這湯是很好喝的,而且雞肉煮得非常嫩!!用湯勺就可以輕易把雞腿分下來

混濁的湯裡有豬腳....豬腳耶!!!我第一次吃喜宴菜吃到雞湯裡面是配豬腳的,覺得既驚喜又驚訝

如果今天是吃家庭合菜,這湯肯定有加分效果,因為口味的確是不錯

但放在喜宴最後一道湯就可惜了,賓客們前面吃了那麼多菜,需要的是口味清淡高雅的雞湯

此時送上濃郁的豬腳雞湯,我們這桌的客人大多喝了一碗就沒有再動了

 

IMG_8468.JPG

IMG_8469.JPG

精緻手工獻美點

是我最愛的提拉米蘇!!!不過口味就很一般,澔澔回車上就說「那個蛋糕好好吃唷!跟火鍋那裡的一樣」

連小孩都吃出來了啦XDDD

寶島四季飄香果

噹啦~水果拼盤就是被掃空的命運啊哈哈哈哈哈哈!!可是為何要先上蛋糕再出水果啦!吃不出味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潰了)


真心覺得川門子的菜其實都不差,有幾道我覺得很好吃,像是蝴蝶蝦跟肋排還有海鮮和風沙拉

可是越吃到後面越覺得菜色太膩了,期待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卻失望了

分開來都很好,但湊成一連串的宴會菜就可惜了

這是我第一篇食記耶哈哈哈哈哈哈!!下一次寫讓我大推的餐廳好了,耶!


 

餐廳資訊

名稱:川門子

地址:桃園縣蘆竹區南竹路二段156-2號

電話:03-212-4999

官網:http://xn--5rtt95f.tw/index.php

 

 

荔枝有粉絲專頁囉!!!

 

荔枝法拉逼波胡鬧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川門子 婚宴
    全站熱搜

    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