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呼~~~是值得紀念的第一篇呢

因為想把很多美好的事情紀錄下來

所以決定開始寫部落格

風格不用懷疑絕對屁話很多!!!


 

這次能有機會出國過生日

是因為去年我們大叔答應我瘦身10 kg的話就要帶我出國過生日

結果我還是沒達成 但我們大叔是很善良的 於是我們還是出發去日本了姆哈哈哈哈哈

從2014年底我就在找廉航跟住宿的資訊 也買了旅遊書

本來想要搭廉航住民宿 BUT!!!!!!!

我們大叔對廉航有很多不放心的地方(ex誤點) 加上他本人覺得

"老子第一次去日本要好好當個觀光客" 所以不想住民宿

anyway 最後在旅行社工作的好學姐幫忙之下買了雄獅的機加酒自由行的套裝 $15499

搭午去晚回的華航班機 搭配的住宿是靠近JR新大阪新大阪車站飯店(點我看雄獅官網介紹)

另外 如果要吃飯店早餐的話只要再加價$800 (後來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早餐好好吃嘻嘻)

 

 

3/1 中午到了桃園機場

剛好我們大叔想要再多換個兩萬日幣 P.S. 在此之前我們換了十萬日幣

在出境大廳的台銀隔壁剛好就是租Wifi的櫃台 Wi-HO

本來我們是預計沒有要租用網路 但這次出國我把迪路(公主貓)也送去貓旅館度假

偏偏很過份地貓旅館有個可惡的監視器可以配合app讓我隨時看到迪路的情形

最後就決定租用網路了啊!!! 在現場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配合折扣的信用卡 可以打八折!!!!

出境一切都非常順利~~ 我在飛機上又看了一次大英雄天團 日文版的真的很有感覺!!!

抵達關西空港的時候 我真的以為可以一路暢通無阻

結果要入境日本的人超級多 天啊各位我都已經挑個淡季而且還是星期天耶

排隊等入境就等了90 min 從一開始只有三個櫃台在作業到開到六個櫃台

而且到處都可以發現台灣人 就是everywhere都有待灣郎欸逸蘇

終於成功進攻日本但覺得時間已晚而且一進大廳就迷路

於是我們就決定直接去飯店 check in 其實我知道應該要在機場先買好

1. JR west rail PASS (JR車站皆有販售)

2. 大阪周遊卡 (地鐵梅田/天王寺站販售)

但因為迷路讓我心情非常不好所以就決定搭車離開機場哈哈哈哈哈

如果各位朋友有要前往大阪的話千萬不要學我呦啾咪

從機場到大阪市區最快的方法是搭JR關西空港線(haruka):JR天王寺--JR新大阪--JR京都  

會建議直接到售票處 也就是跟售票員買票 JR鐵路的售票處通稱"綠色窗口"←非常重要!!!!

IMG_7814.JPG   

haruka特快車的票比較特別 除了一般的乘車券之外還要購買haruka專用的票券

而且大家如果對自動售票機操作不熟的話 找人是比較輕鬆的選擇 車站人員都會簡單的英文不用擔心

再不然就把紙筆拿出來用寫的哈哈哈哈

(住大阪的話)比較省錢的方法是先到天王寺再轉地鐵

可以把JR鐵路當作台鐵 有自強莒光跟區間車 haruka可說是太魯閣號哈哈哈

地鐵就很像台北捷運 各站距離近而且班次又多 但不一定比較便宜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就在JR新大阪車站附近 所以就直接搭到那邊下車

 

 

check in的時候遇到一些小狀況 不過幸好還是順利入住了

日本的住宿通常是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路線(亂亂的別在意)

IMG_7609

IMG_7610

IMG_7611  

到了飯店也已經九點左右 我跟大叔都有點餓了

晃了一圈最後決定到 "さくら水產" 說決定其實也就是憑感覺走進去

在此跟大家推薦一個iOS的app [日本旅遊會話] 裡面有很多實用的日語

購物觀光點餐通通都有 如果剛好有可以用上的句子就直接秀給店員看

さくら水產的東西價格不高 我跟大叔點了泡菜豆腐鍋+唐揚雞塊+握壽司+焗烤明太子馬鈴薯(店員推薦)

這樣含稅不到¥1700 折台幣約$460 當然前提是我們的預算還算充足的情況下

如果想吃更省的話 隨處可見松屋跟吉野家嘿嘿~

有趣的小插曲:

我跟叔在吃東西的時候被隔壁的日本姐姐搭訕

問了我們從哪來 要去哪玩之類的 我說我是來日本過生日的 要去環球影城

想不到姐姐就很熱情地呼喊店長出來

因此得到店長招待的紅茶wine一瓶 欸這真的超好喝!!!!!!

有種奇妙的衝擊感而且酒味不會很明顯 女生會很喜歡的

走之前還得到姐姐給的糖果一包

從此刻起大叔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樣了嘿嘿嘿

IMG_7605

IMG_7606

IMG_7607    

為什麼都是拍空盤呢~~ 因為我沒有吃東西前拍照的習慣哈哈哈哈哈

之後會多拍一點照片的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 大阪
    全站熱搜

    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